现在的位置: 首页多中心研究, 进展交流>正文
邀请您参加亚洲多中心临床研究MOSAICS II
2018年05月23日 多中心研究, 进展交流 暂无评论

邀请您参加MOSAICS II研究

 

您还记得MOSAICS研究吗?

2009年7月,亚洲16个国家150个ICU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MOSAICS研究。研究旨在了解亚洲国家ICU中全身性感染集束化治疗的依从性及其对临床预后的影响。研究最终纳入1285名严重全身性感染/感染性休克患者,住院病死率44.5%,6小时及24小时集束化治疗措施的依从性分别为7.6%与3.5%。

该研究结果发表在BMJ 2011; 342: d3245

MOSAICS II研究的目的

Sepsis 3.0定义系根据西方高收入国家临床资料提出。而世界其他地区全身性感染流行病学特点知之甚少。

本研究主要目标在于调查根据Sepsis-3定义的全身性感染作为亚洲ICU收治原因的罹患率,以及其病因和预后。次要目标为评估脓毒症的治疗时间,重点关注拯救脓毒症运动指南中的推荐;比较亚洲高、中和低收入国家和地区ICU脓毒症的流行病学特点和治疗情况;研究某些特异性感染所致脓毒症的患病率和预后。

MOSAICS II研究的试验设计

横断面—时点患病率观察性研究

哪些单位可参加MOSAICS II研究

成人ICU:任何可以提供有创机械通气和器官功能支持(如使用血管活性药,进行肾脏替代治疗)的病房,且被所在医院认定为ICU的单位。

儿科ICU、神经外科ICU、心胸外科ICU及CCU不参加此项研究。

MOSAICS II研究日期

MOSAICS II研究计划在代表每年不同季节的4个研究日入选患者。目前确定的研究日期如下:

2019年1月9日

2019年4月10日

2019年7月10日

2019年10月9日

MOSAICS II研究患者入选标准

4个研究日当天00:00-23:59收治的所有成年全身性感染患者,包括研究日之前因全身性感染收入ICU,且研究当日仍在ICU接受治疗的所有成年患者。

根据sepsis 3.0标准诊断全身性感染。

MOSAICS II研究的数据录入

所有病例数据采用标准化在线录入方式。

点击此处,可下载研究方案及病例报告表。

MOSAICS II研究的随访时间

每位入选患者将随访至出院或在住院期间死亡

MOSAICS II研究使用的语言

MOSAICS II研究提供中文版病例报告表

MOSAICS II研究参研单位

目前,已有23个国家的ICU计划参加MOSAICS II研究

如何报名参加MOSAICS II研究?

如您有意参加MOSAICS II研究,请将医院、科室、联系人及联系方式(电子邮箱地址)发邮件给

北京协和医院杜斌医生,邮箱地址:dubin98@gmail.com

MOSAICS II研究是否需要通过单位的伦理审批?

参加MOSAICS II研究,需要经过医院的伦理委员会批准。

由于此项研究为临床观察,不涉及任何干预治疗措施,根据既往的经验,多数医院伦理委员会认可主要研究单位的伦理审批结果。

点击此处,可下载北京协和医院伦理委员会批件。

 

MOSAICS II研究期待您的加入

给我留言

您必须 [ 登录 ] 才能发表留言!

×
腾讯微博